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工作应酬”撕裂夫妻感情 女儿写信想挽回父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7:14   【 】 【打印
0

  看完信母亲哽咽了父亲沉默了法官也动容了

  父母离婚,法庭上10岁女儿来信:

  “我们像以前那样快乐地生活,你一定要早点回来……”

  “老爸,你一个人在外面要少喝酒,少抽烟,要注意身体。虽然你们离婚了,但是你还是我的好爸爸……”

  这是刚满10岁的女孩小菲写给父亲的信,出现在父母离婚案的庭审现场。稚嫩的笔迹,惹人爱怜的语气,让在场的人唏嘘不已。

  “工作应酬”撕裂夫妻感情

  小菲的父亲余先生今年38岁,宁波人。他和小菲的母亲文女士是在2001年结的婚。次年,女儿小菲出生。

  这些年,一家三口过得平平淡淡,却也和睦融洽。可没想到,一起牵手走过十年后,夫妻感情却慢慢搁浅了。

  按照他俩的话来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大矛盾,无非是一些生活琐事。

  文女士说,余先生从今年1月开始,经常和一些朋友混到很晚才回家,有时甚至在酒吧、KTV玩到凌晨两三点。

  而余先生则认为,他大部分是工作应酬,女人不该干涉男人之间的友谊,而且文女士有几次很过分,竟然把他关在门外。

  一怒之下,他索性在外面租了房子。

  今年4月,两人又多次发生争吵,余先生一纸诉状告到海曙法院,要求离婚。

  恩爱夫妻曾患难与共

  拿到应诉通知书后,文女士完全蒙了,她压根儿没想到十几年的婚姻就这样走到了尽头。

  文女士回忆说,他们曾真心相爱过。

  刚结婚那几年,余先生失业在家,而她也只有1300元的工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差点揭不开锅,但夫妻间的感情却很稳定。

  余先生找到工作后,每天都会骑一个多小时的摩托连夜赶回家,为的就是不让她一个人在家害怕。

  她怀孕时,有一次嘴馋想吃烤土豆,余先生花了好几个小时才找到店,买到以后就放在自己的怀里捂着,怕凉了味道会变差。

  五年前,余先生喝酒回家时摔断了腿,文女士把他送到医院,余先生醉醺醺地拉着她的双手,让她不要离开他,抛弃他。

  文女士说,如今闹到这一步,双方都有责任,她愿意努力去改,为了女儿,为了家庭,她不同意离婚。

  女儿写信想挽回父亲

  文女士说,自从余先生离家后,原本活泼淘气的小菲变得异常乖巧,但学习成绩却从原先的前三名落到了第十名,人也瘦了好多。

  每天晚上,小菲总会忍不住要抱着她哭泣,这让她更难受。

  法庭上,文女士提交了女儿亲笔写的信,希望能挽回丈夫的心。

  小菲在信里写道:“我再也不挑食,不买新衣服、鞋子,不买零食了。你在外面的这段时间里,我不许你和别的女人结婚,我也会让妈妈不再嫁人。我要我们三个人像以前那样快乐地生活,我不许你在外面呆得太久,你一定要早一点回来……”

  念完这封信,母亲哽咽了,法官也动容了。文女士说,她见过太多单亲家庭的孩子,实在太可怜。离婚给成年人带去的影响或许不大,但对孩子的伤害却是无法估量的。

  余先生也被触动了,多次沉默,他表示,他实在舍不得这么聪明听话的女儿,即使离婚,他依然会像以前那样对女儿好。

  “就让法院判吧。”余先生说。

  最终,法院认为,余先生夫妻关系紧张,主要是双方缺乏沟通。鉴于文女士不同意离婚,夫妻感情尚存且愿意和好,而原告又系第一次起诉离婚,且分居时间不长,故对原告离婚请求,不予准许。

  法官在判决书上还写道:原告应该珍惜以往夫妻感情,共同努力促进家庭和睦。

  记者戴巧泽通讯员李义山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