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首届浙江进口商品展免费开放 市民不妨去走一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7:22   【 】 【打印
0

  已具有15年历史的浙洽会和具有12年历史的消博会今年将带来新亮点,首次举办2013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以下称进口展),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6月8日至11日,将有数万种进口商品汇聚宁波会展中心。该展览自6月9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将展出数万种进口商品

  据悉,进口展览将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7号馆、8号馆布展,计划设国际标准展位500个,实际展出标准展位将达900个,展览总面积16800平方米。其中,7号馆设欧洲商品展区、美洲商品展区和澳洲商品展区,8号馆设亚洲商品展区和中国台湾商品展区。

  截至5月13日,已确定展出标准展位数900个。300余家境外企业及其代理机构参展,展会将展出来自美、英、德、意、法、澳、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件进口商品。展品涵盖了20余个门类的日用消费品,包括日用小家电、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化妆护理用品、工艺品、陶瓷、家居饰品、酒类、奶制品、食品、橄榄油、婴幼儿用品等。参展世界名牌产品达250多个,包括德国西门子、美国AO史密斯、英国斯帝博、法国卡萨帝、意大利威乃达、日本京瓷、韩国三星等。“法国的葡萄酒、德国的家用电器和啤酒、新西兰的乳制品还有中国台湾的文创用品……来自世界各地最具代表的商品中一些可能从前没见过的新兴商品都能参观到。”宁波市贸促会副会长陈忆戎向记者介绍道。

  宁波的进口商品将更丰富实惠

  本届进口展以“进口商品———通过宁波走向全国”为主题,分为贸易展览和主题系列活动两大板块。同期将举办采购洽谈会、新产品推介会和买家日活动等8场主题系列活动。

  “进口展对于扩大进口,调整外贸结构有重大意义。浙江是外贸大省,宁波是外贸大市,2012年贸易顺差分别达到了1369亿元、263亿元,占到全国的60%和11.4%。希望通过在‘两会一坛’中举办的进口展可以积极贯彻国家的号召,促进进出口平衡发展。我们也鼓励浙江企业、宁波企业积极参与进口商品的供货、产品设计等环节,融入到全球的整个产业链中。”宁波市贸促会会长顾正为认为,进口展将促进浙江尤其是宁波进口产业的发展。

  而对于市民来说,这也就意味着能用更实惠的价格购买到进口商品。“产业发展起来了,产品肯定会更加丰富,而且不少中间环节会减少,出售的价格肯定也会更实惠。”陈忆戎表示。

  从6月9日开始,浙江进口商品展将对市民免费开放,今年“两会一坛”恰逢端午小长假,市民不妨去走一走。

  □记者彭莹通讯员董峰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