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文管部门在慈城发现一座古桥在横溪发现一块石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7: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江北、鄞州文物管理部门分别在慈城发现一座古桥,在横溪镇村民家里发现一块有89年历史的石碑。

  据了解,这次发现的古桥位于慈城东门附近一处已经堰塞的河道上,由三块长条青石板构成,形制完整。据江北文物管理部门调查,慈城古县城城区范围内河网密布,河道上桥梁众多,曾有“城内三桥,城外三桥”之说,该桥有可能为民国时期慈城地图上记载的“软板桥”。

  石碑原收藏在横溪镇村民邬洪芳家中,碑高1.4米,宽0.5米,厚11厘米。碑记“镇安桥同义会建造来富筑头”,上款“民国甲子(1924年)七月立”,落款“助仝:同邑同济会”。据邬洪芳介绍,此碑是其爷爷在解放前组织乡民募捐挖河,并立在原横溪镇航船埠头的,已有89年历史。据当地文物部门调查,邬洪芳爷爷名“来富”,“邬来富曾于光绪年间筹资修筑了横溪松石岭古道”,现为知名的旅游健身道。从宁波镇安桥至横溪的航船埠头疏河工程由邬来富号召乡贤募捐集资。(记者王路)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