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听力逐渐重建 小乐乐昨天开始亲子康复语言训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8: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开机后的首周,对小舒来说有些漫长难挨———听不到家人的对话,但一些细微的声音总会钻入耳朵。

  上周开机后回到家中,小舒突然把电视机给关了,因为开到普通音量的电视声,他听到的全是嘈杂声。两天后,小舒能安静地坐着看电视了,他听到的嘈杂声小多了。

  那些远较正常说话声轻得多的声音,小舒却听得一清二楚。一天中午,小舒跑进房间问妹妹刚才是否在用电脑打字,因为敲打电脑键盘的噼啪声清楚地传入他耳内。

  听力师解开了小舒家人的疑惑:耳内有3万多根听神经,需要的电流刺激量变化较大,有些需要较大的电流,有些需要较小的电流,只有通过每周一次反复调机,才能激活绝大多数的听神经。在这一过程中,听力才能逐渐获得重建。

  在随后的调机中,小舒复述林氏六音的准确率达到80%,听力师向他频频竖起大拇指,小舒终于开心地笑了。

  听力师让他试着复述听到的简单词语。小舒能说对七成以上,这个成绩让他很受鼓舞。

  昨天上午,小乐乐在鄞州小雨点语训学校上了第一节亲子康复语训,下午奶奶抱着他来到市第二医院再次调机。奶奶欣喜地说,小乐乐会随着音乐摆动身体,经常会指着耳朵,再点点不远处的声源,还会模仿奶奶打电话,对着手机喂喂地喊……

  听力师给奶奶布置了新的家庭作业———多买些有声玩具让小乐乐听,还提醒全家人说话嗓门要回归到正常分贝,帮小乐乐逐渐建立起正常的听力反射过程。(记者蒋炜宁通讯员王继红)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