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宁波残疾人士成为爱心使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范亚儿)盲人沈国栋来到鄞州区中河街道华泰剑桥社区给老人免费推拿;宁海一批盲人到宁海消防大队给消防战士免费按摩……连日来,我市残疾人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以奉献社会的方式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一路走来,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现在有了能力,应该回报社会……”5月17日上午,盲人沈国栋早早来到华泰剑桥社区,给社区的老人免费推拿。他说,自己小时候被父母遗弃,曾被宁波恩美福利院收养,并在18岁时得到了去杭州学习推拿的机会。学成归来后,他在宁波开了一家盲人推拿店。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的推拿店现在经营得不错,他觉得到了回报社会的时候了。从今年年初开始,他每周五上午都到推拿店附近的华泰剑桥社区为老人免费推拿,推拿店还长期对老年人优惠。

在我市,热心帮助他人的残疾人还有很多。虞维铬是北仑区关工委副调研员。2001年,一场车祸使他成了残疾人。这次人生变故也使他更加关注困难群体了。12年来,虞维铬总共捐款50多万元。去年年底,他在北仑区慈善总会设立了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用于援助北仑区失独家庭。慈溪残疾人邹黎明2010年出资30余万元,建起了掌起镇阳光日间照料中心。照料中心靠政府的补助远远不够,为此她每年都要贴钱进去。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非常注重创造条件,鼓励残疾人展示自身风采,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共享社会成果。去年,我市挖掘了奋勇救人的龚金川等一批“身体有残缺但心不能有残缺”的“最美宁波人”,他们的事迹感染、激励着广大残疾人奉献社会。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