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首家商圈劳动争议联合调解工作站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2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厉晓杭 海曙记者站宋佳)近日,经海曙区鼓楼商圈工作站的调解,劳动争议调解申请者小蔡签下了收条,接受鼓楼商圈某KTV给予的社保补偿,双方握手言和。这起成功的劳动纠纷调解案件,是该工作站成立后的第一起案件。

鼓楼商圈内有恒隆中心、天宁大厦等商务楼宇6幢,共有各类企业2000余家,其中80%以上为小微企业,职工8000余人。由于商圈内企业类型复杂、餐饮娱乐企业较多,劳动争议案件时有发生,调解难度较大。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后,海曙在鼓楼成立劳动争议联合调解工作站。据悉,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

海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主任徐志刚表示,一直以来,调解不成的劳动争议通常要上报区里登记审核,再进行仲裁,前前后后的法律程序需要一两个月才能走完。而该工作站将调解室与仲裁庭合二为一,对商圈调解不成的劳动争议案件实行就地仲裁,工作效率将大幅提高。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