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所有小学的校车实现“一网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秦羽 通讯员王超)频频出现的校车安全事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5月17日是第45个世界电信日,主题为“信息通信技术与改善道路安全”。笔者从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获悉,负责接送象山18个乡镇所有小学学生的143辆校车,已全部纳入了车载移动监控网络,校车运行时的“一举一动”在后台一览无余。

17日下午,笔者在象山客运站看到了经过改造的车辆。在驾驶室的中控台上,一个摄像头正对着前方道路。车内,正前方的摄像头对着整个车厢,副驾驶座位旁的摄像头则对准了驾驶座。不仅如此,上下客门的前方也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司机开启钥匙时,摄像头自动运作。停车10分钟后,整套设备则自动关机。

“每辆车上的4个摄像头实现了道路状况、驾驶情况、车内情况、上下客情况的全覆盖。”象山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WCDMA网络,摄像头拍摄的视频能实时传输到管理部门的监控平台。视频可以保存半个月,工作人员可随时调取查阅。

车载移动监控给校车司机套上了“紧箍”。“以往校车混载、超载、超速等现象较为严重,管理部门对校车的管理常常力不从心,装上这套监控系统后,校车的整体运行明显规范了,违规现象基本没有了。”象山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仇敏杰坦言。

另悉,除了小学的校车,象山229辆出租车也在监控之列。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