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货车打滑追尾 奥迪撞上大坑 都是开车不小心惹的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23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虞波郑伟周) 5月17日上午10点55分至11点30分,在G15(甬台温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1569公里(宁海南出口不到10公里)、1582公里600米处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起有人员受伤,另一起损失惨重。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宁海南出口不到10公里的地方,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辆货车均停在紧急停车带上,一辆货车因撞击整个车头受损严重,货车驾驶员刘某左手手臂血流不止,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其向民警反映了事故经过。当时下雨路面湿滑,刘某驾车在右侧车道行驶,有一辆从超车道过来的车疾驶而过,他下意识地打了一把方向,因地面湿滑,车子发生打滑,撞上了停在紧急停车带的货车。

  第二起事故发生在桑州岭隧道内,民警发现一辆奥迪轿车停在隧道内的施工路段。据驾驶员反映,当时他跟在几辆大卡车后面,因为急着去台州黄岩的朋友那里,看到一辆施工车辆往右侧车道上开,也跟着开上去了,结果发现地面上有一个大坑,躲避不及直接从大坑上开了过去,造成4个轮胎不同程度的损坏,车辆底盘也受损,驾驶室的安全气囊弹出,损失相当大。

  本来三个驾驶员都是开开心心地去办事,结果发生了意外,在民警看来这主要还是驾驶员安全意识不足造成的。第一起事故中,追尾的货车没有在意路面上的雨水会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而被追尾货车虽然开进了紧急停车带,但是没有采取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等必要的规避手段。而第二起事故,车主在变道过程中没有注意路面坑洞,路遇坑洞应提早减速,避让通过。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