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海徐霞客游线步入申遗旅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燕波 宁海记者站周武军 陈云松)昨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宁海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徐霞客游线将步入申遗旅程。这意味着自2011年把“5·19”确立为中国旅游日之后,宁海又一次启动以徐霞客这张旅游名片为亮点的文化遗产宣传和竞选之旅。

徐霞客一生足迹遍布中国19个省市,在国务院颁布的第一批44个重点风景名胜区中,有25处留有他的足迹。在徐霞客游线沿线既有黄山、武夷山、丽江等已列入世界遗产的名山名城,也有桂林、衡山、黄果树瀑布等名闻遐迩的旅游胜地。可以说,徐霞客游线是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备受瞩目的黄金旅游带。然而,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和旅游的过度开发等,徐霞客游线正面临着自然湮没和人为蚕食的严重威胁。保护、修复和管理徐霞客游线,全力推进徐霞客游线进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名录,迫在眉睫。

宁海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决定联合其他城市推动徐霞客游线“申遗”。宁海县相关领导说,徐霞客游线以《徐霞客游记》为依据,推动其“申遗”正是弘扬徐霞客精神、研究和传播文化价值以及保护沿线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最有效手段。

据介绍,宁海县已决定将徐霞客游线的申遗工作作为今后五年、十年乃至更长时间举办开游节、深化中国旅游日内涵的主要任务,并且朝着目标一步步开展很多工作。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