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幼师紧缺催生报考热 男生报考人数同比增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31   【 】 【打印
0
职业前景看好
一名男生在女生环绕中参加美术考试。

记者 刘波 摄

昨日,我市五年一贯制幼师专业考试在宁波外事学校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师报考非常热门。

幼师紧缺催生报考热

今年宁波外事学校五年一贯制幼师计划招收新生200人,学生头三年在外事学校上学,后两年升入对口的宁波教育学院深造。同时,宁波外事学校还将招收48名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据宁波外事学校学前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该校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招生中,预计报名的人数将超过2000人,计划招录200人,招考与录取的比将达到10:1。

幼儿园幼师特别是男幼师非常紧缺,而且职业前景很好,这是幼师报考热的最主要原因。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家长,他说:“按我孩子现在的成绩,考普高没问题,但孩子喜欢幼师这个职业,我们也觉得,幼儿园老师有机会考事业编制,是不错的选择。”

另据了解,今年幼师报考竞争最激烈的仍然将是象山,竞争激烈的背后是30名幼师“包分配,而且有编制”。

男生报考人数同比增加

尽管前来报考幼师的队伍中,仍然以初三女生为主,但是有越来越多的男生加入到报考幼师的行列。从昨天的情况来看,一上午就有四五十名男生现身考场,从目前城区的预报名人数来看,男生占了报考总数的六分之一。

不过,当幼师并不容易,不仅有身高体重方面的要求,还要求能歌善舞。昨天的考试内容有朗诵、演唱歌曲及音乐节奏模仿、形体测试及动作模仿、简笔画等。在形体测试及动作模仿环节,男生都按考官的要求做动作,努力展示自己身体的协调能力和节奏感等。另外,很多女生都选择跳自己编的舞蹈,而男生则大多选择了做广播操。

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曹欢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