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中学、效实中学创新班测试:重在基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8:06   【 】 【打印
0

□记者 成良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中学、效实中学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招生举行测试。

创新班测试采取笔试形式,宁波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试卷由市教育局教研室统一命题,考试科目有理科综合、文科综合。

参加效实中学创新班测试的多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次的理科综合比较难,时间根本不够用。文科综合还比较容易,没有时事政治,背诵、作文、应用型的题目则都有。另据一所举办创新班学校的教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测试题目还是强调了基础性的学习。

据记者了解,高中创新班是探索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尝试。从2010年开始,我市连续3年在部分省一级重点学校举办创新班。今年,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北仑中学、鄞州中学、慈溪中学、余姚中学、奉化中学、象山中学等8所学校确定为“宁波市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基地学校”。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