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中国队3:0轻取泰国队 郎平:希望不要大做文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8:09   【 】 【打印
0

郎平希望不要大做文章

昨晚比赛现场,郎平的出现引来观众的欢呼。 记者 唐严 摄

□记者 朱尉

谁都以为如今的中国女排在面对尽遣主力上阵的泰国女排时,会打得很吃力,甚至还有人预测昨晚的这场中泰之战,中国队可能会输得很惨,然而现实却是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轻取去年的亚洲杯冠军泰国队。郎平赛后也连称,自己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能拿下这场比赛。

在取得两连胜之后,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古巴队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全都失利,想来也不会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麻烦,中国队很有希望获得首个比赛的冠军。

观众就是为了来看郎平

“有票吗?收票了”,虽然北仑的雨下得很密,但这并不能阻挡倒票的黄牛们“热情如火”的招呼。在以往很多的体育比赛中,黄牛们都是急着把自己手中的球票卖出去,而这一次他们却急着要收票。

“加价收。”记者跟一个撑着伞的黄牛谈了起来,他表示,按照球票本身价格的高低加50-200元不等。记者又问他有球迷要高价票吗,他回答得很硬气,“怎么没有,没有的话我这么高价格收了,早就亏本了。”

“这种情况好几年不见了,其实大家都是来看郎平的。”球迷王先生一直以来是郎平的球迷,当郎平确定来北仑的时候,他去买票时已经买不到50元的票了。昨晚他就只能在黄牛那里买了一张100元的加价票。

郎平的魅力不仅仅只体现在球票的价格上,昨晚赛前当郎平从休息区来到场地的时候,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高声欢呼。看台上靠近郎平的观众们跟着挤在栏杆边上,拿出手机要拍下“铁榔头”的风采。而在比赛期间,看台上的啦啦队员,甚至喊出了“郎平郎平我爱你”的热辣口号,令人不得不感慨郎平魅力之大。

泰国队脆败是因为累了

在赛后场地上的采访中,郎平告诉记者,她也没有想到泰国队会这么容易就被拿下。

在过去的4年里,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队已经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从2009年以来,蔡斌、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曾先后4次输给泰国队。

郎平之前就曾强调过,泰国队是中国女排学习的对象,“在亚洲球队中,泰国女排是一支强队,如果能把泰国队的控制球、战术跑动学到手的话,中国女排会更加强大。”

不料,昨晚的比赛如此轻松,郎平表示这不是泰国队的真实水平和状态。而泰国队的主教练加提蓬表示,“中国队所有的队员都体现了战斗的意志力,斗志昂扬,而且发挥得非常棒,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发挥得很出色,也给她们带来了很大的自信。”

至于自己的队员为何如此不在状态,加提蓬表示,自己的很多队员去欧洲联赛打了很长的时间,状态不太好,“有伤病,有疲劳,队员们累了,”所以最后还是输球了,只能祝贺中国队获胜了。

希望媒体不要对此大做文章

两连胜后,郎平表示这是很好的起点,但她也认真地告诉在场的记者们,“我希望媒体朋友不要拿这场球大做文章,我需要队员们有正确的认识,路还很长,对手很多,球队还需要成长和磨练。我们不管对手状态如何,对所有的亚洲队,必须要赢。”

给队员们浇点冷水,但同时又提出高的要求,郎平在拿捏这些小细节上非常到位,她也是在担心队员们会觉得胜利来得很容易,而丧失进取的动力和应有的警惕。“我们的大名单里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但实际上距离国家队的标准还有距离。希望年轻队员们能更快成长,争取比老队员还要好,还要出色,不能一代比一代差,这样中国女排才有希望。”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