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女排精英赛"三战全胜 郎平:取胜不是目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9:59   【 】 【打印
0

仓促组队的中国女排参加本次国际女排精英赛,以三战全胜,仅丢一局的战绩夺冠。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对此,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郎平表示:“古巴队在网口比较凶悍,特别是进攻和拦网,而中国队在拦进攻力量大的对手时偏软;另外古巴队发球也有冲击力,这场比赛对中国队锻炼价值比较大。”

郎平在谈到队员的表现时说,现在的中国队副攻就这么几个,主攻手还比较嫩一些,加上比较年轻,整个架构还搭不起来,中国队现在还没有每天比赛换一套阵容的资本。王一梅、张磊和姚迪有伤,特别是王一梅,她的恢复不理想,希望她在康复训练中能尽快恢复。

谈到这次中国队的短时间集训,郎平表示,中国队和美国队不一样,美国队的个人能力强,而中国队是注重集体配合的球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形成比较高质量的攻防体系,“我个人还是希望每年能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来进行技术和战术的强化训练。”

中国队队长惠若琪表示,这场比赛能够获胜,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三场比赛有不同的锻炼价值:第一场中国队很好地适应了比赛,第二场面对泰国队,我们针对性的准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第三场古巴队的网口实力强,我们能够顶过来,不容易。”

林 海 陈未鸣 金旭孟 郑 亮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