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小学女生足球赛故事多 爱美跟踢球其实并不冲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10:16   【 】 【打印
0

  昨天下午,2013年度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甲组、乙组八强全部产生。相较男子比赛,女球员们的故事似乎更多一些。比如有位领队就发现:“去年都是假小子,今年一眼望去短发的一半都不到了,挺奇怪的……”

  宁海强蛟中心小学队主教练赖海云表示,其实这个现象“并不难理解”,“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注重外表了嘛。”

  赖海云认为这其实是好事:“孩子爱美了,就特别在乎别人对她的看法,这样她们就会更加注重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说她们在意的东西多了,反而会更加刻苦地去琢磨球技,把球踢得更加漂亮。”

  除了发型,女孩子们还开始注重起自己其他方面的问题来。“跑多了腿变粗是难免的,以前小的时候她们不注意,现在好多女孩子会跟我说腿怎么没有其他女孩子细了。”听其他教练这么说,赖海云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说:“就在前几天,还有队员说天热了太阳猛皮肤容易晒黑会变不好看。可能是到了这个年纪,每个孩子都会出现这样的心理。”

  对于孩子们表露出来“变丑”的顾虑,赖海云表示有担心也很正常,踢足球有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但踢球的好处我们也不能忘记,提高身体素质无需多说。另外多跑动对孩子们的体形有很大的好处,我们队伍里的每一个女孩子身高都很出挑呢。”

  □记者邬京涛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