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运会拳击预赛山东再战 甬将董程昨日带伤出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1日 07: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第二站预赛明天将在山东烟台开战,上月在辽宁锦州第一站预赛中左臂肘关节脱臼的董程昨日带伤出征,和她并肩作战的还有张奕博和杨婷婷两名宁波体工队拳击女将。

今年全运会女子拳击比赛分两次选拔,第一次预赛各级别的前八名直接获得决赛资格,而本周在山东的第二次比赛的前八名也将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对于董程来说,受伤之后治疗加恢复性训练的时间仅仅一个月,所以对她来说又面临着一次考验。”宁波市拳击协会秘书长朱群告诉记者,和上一站选拔相比,本站比赛每个级别产生八强后就不再继续。“董程如果顺利的话,赢两场就可以锁定前八名。”

上月初在辽宁受伤后,董程立即回到杭州进行了细致检查,结果显示骨头、肌腱和韧带没有严重问题,所以4月中旬就回到了宁波重竞技训练基地开始恢复性训练。“从她的状态来看,左臂功能完全恢复正常了,但毕竟时间太短,力量方面还没有完全恢复,发力有点困难。”董程的队医章宏华向记者透露。而朱群更担心的是伤势对董程的心理影响:“没有完全恢复就不得不参加比赛,所以更需要她自己去调整好心态,希望顺顺利利赢下两场吧,坚持一下拿到决赛阶段资格再说。这次比赛省体育部门的领导也很关注,占旭刚等主管重竞技项目的领导都会到现场给运动员助阵。”

在第一次预赛中,代表省队上场的三名宁波女拳手是罗玉洁、董程和杨婷婷,这次张奕博替换了罗玉洁。罗玉洁是从48公斤级升到51公斤级的选手,因为个子小,身高臂长很吃亏。而张奕博是第一届世界青年女子拳击锦标赛51公斤级的冠军,所以这次让她冲击一下全运会资格。参加75公斤级比赛的杨婷婷也是“升级”选手,她曾在世锦赛上拿过69公斤级的冠军。她去年因为膝关节伤病做了手术,直到今年年初才恢复训练。对于本次比赛,主教练田东的态度是:“目标就是拿到出线资格,然后好好利用决赛前的4个月时间,恢复到最佳状态。”

□记者 戴斌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