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睡梦中隐约感觉身上一阵冰凉 原是被窝钻进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4日 07:23   【 】 【打印
0

睡梦中,被窝里钻进一条蛇

资料图片

半梦半醒间,如果见有条蛇跟你同床共眠,啥感受?北仑的王女士夫妇上周就遭遇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王女士夫妇暂住在北仑霞浦街道河东村。事发当天凌晨2点10分左右,王女士睡梦中隐约感觉身上一阵冰凉,下意识伸出手去摸,感觉细细一条,滑溜溜的。人一下就被惊醒了,立马从床上蹿了下来。

“快起来,有蛇!”她推了推一旁睡得正香的丈夫郭先生。

“哪有什么蛇,做噩梦了吧。”郭先生睡得迷迷糊糊,安慰了妻子两句,又准备睡去。

“你快开灯看看啊,就在床上!”王女士又推了推郭先生,声音有点颤抖。

郭先生睡眼蒙眬地起身打开灯,也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条一米多长的蛇就盘在床上,一边摇着尾巴,一边抬起头四处张望。

两人、一蛇,僵持了约半分钟,郭先生说当时都吓得汗毛直竖。接着,蛇呼的一声钻到了床底下。

郭先生这才回过神来,拉着妻子往外跑,慌忙报警。

附近的派出所巡逻队员闻讯赶到,好不容易将蛇“挑”进了一个牛奶箱子里,拿胶带封上。

这条蛇有1.5米长,呈黄色,黑色斑纹,随后被拿到野外放生。

蛇怎么会钻进有人睡的被子?

园林绿化专家林海伦说,平均气温超过25℃时,蛇的新陈代谢加快,它们出来活动就会变得很频繁,像纳凉、觅食等。一般来说,蛇常远离民宅,钻入床上多半是误闯。而蛇一般是不会太主动攻击人的,尤其是无毒蛇,发现有人的脚步声,它们逃窜还来不及呢。

通讯员 胡佳晓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