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灵桥便桥10日零时通车 主桥同时封闭并禁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7:36   【 】 【打印
0

主桥同时封闭并禁止通行,施工队伍即将进场实施大修

即将通车的灵桥便桥。记者 刘波 摄

昨天,市城管市政管理部门发布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灵桥临时便桥将于6月10日零时通车。同时,灵桥主桥将封闭并禁止通行,施工队伍即将进场实施大修。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王洁瑾 

便桥通车后,全天禁止一切黄牌机动车及高度超过2.6米的机动车通行,全天禁止一切机动车由便桥左转至江东北路、灵桥路通行;7点至21点,禁止除货的外的货车在灵桥便桥上通行;7点30分至20点,机动车按单双号限行规定在便桥通行。

由于地理位置、通航要求等因素,临时便桥设计的弯道较大、坡度较陡,为此,相关部门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减速缓行。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灵桥主桥维修方案近日已获省文保部门批准,大修方案保持灵桥现有长度宽度不变,并在维修过程中最大程度保留原有构件,确保灵桥文物属性。

目前,灵桥大修工程正在招标。“在确定施工单位后,将要求灵桥大修工程相关责任单位抓紧实施主桥维修,如期完成并恢复通车,届时临时便桥将按计划进行拆除。”

在此次灵桥大修中,灵桥海曙一侧将开挖一条人行地道,连接江厦公园和濠河公园。

而根据三江六岸品质提升工程滨江休闲带的设计方案,在灵桥的江东端也将设置一条跨过百丈路,集骑、步、游为一体的地下通道。这条过街地道将从中信国际大酒店江东北路端开挖,出口在江东南路宁波市国税局的对面。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