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24名学生来甬就业 实习工资1600元至20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7:56   【 】 【打印
0

□记者 罗湘波 通讯员 张艳珍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宁波建新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的詹旭东开着专车来到市人力资源大厦,接走了他们公司的30名职技院校学生。

今年5月,宁波企业曾组团去遂昌、缙云、丽水三地的职技院校招人,三地近400名学生和企业达成意向要来宁波工作。昨天是第一批224名学生,6月中旬第二批学生也将到达宁波。

这次宁波企业招工团去丽水等三地招顶岗实习生,基准线就是免费的住宿和吃饭,以及1600元至2000元的实习工资。

相比宁波企业在本地技工学生生源紧缺的情况下,开始主动抱团去外地招“技术型”毕业生,不少本地高校“学历型”毕业生却遭遇着就业难。

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公共就业服务科科长陈发泉认为,造成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宁波制造业长期以来是用工大户,如一家制造企业对技工的需求往往是数十名、上百名,而学历型通常仅需要数名毕业生做人才储备。

此外,人力资源市场上提供的岗位不匹配也是重要原因。陈发泉说,学历型毕业生在用人结构上处于金字塔上面部分,岗位需求少供应却大,而职技院校毕业生是岗位需求量大供应却少,技术人才岗位匹配性更高。

据了解,宁波已与25个省、市(自治区)的365个劳动保障部门建立劳务合作关系,有837所省内外职技院校和宁波企业签订了毕业生校企合作定向输送协议。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