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一小学入学报名竟查出31份假房产信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7:56   【 】 【打印
0

□记者 张璟璟 

中国宁波网讯 为了让孩子上心仪的学校,个别家长不惜用假房产证应付入学资格审核。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一条信息,鄞州区直属房管所为辖区内一小学核查房产信息时,确认了31份假房产信息。

事发学校为潘火街道某小学。上周三上午,学校老师将入学报名时收集到的136份房产信息,送到鄞州区直属房管所查验。经核查,工作人员发现其中31份系伪造信息。其中,大部分为房产证造假,另有两份的存量房买卖中介合同系造假,交易的房产均为子虚乌有。

据房管所一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查到的假证多为试图用以骗取抵押贷款;而去年公办小学“零择校”后,出现了“骗入学”而伪造房产信息的现象。房管部门表示,伪造信息“骗入学”的做法绝不可取,制作、使用假证本身是一种违法行为。本市当前的房产信息系统较为完善,只需通过房屋产权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比对,是真是假即可显露无余。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