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高考房"热门 宁波近考点的部分酒店乘机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8:12   【 】 【打印
0

□记者 徐跃年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高考本周就要拉开帷幕。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些天,在甬城高考考点附近的一些经济型酒店借“高考房”热门之机,在6日-8日乘机涨价,平均价格至少比平时上涨20%。

昨天,记者来到效实中学考点旁边的一家经济型酒店,问一名男服务员,高考房的价格是多少?他说,这几天,来订高考房的家长络绎不绝,店里只有十多间,绝大多数都预订出去了,每天139元。记者问平时多少?他说109元。记者又问,高考午间休息,订60元3小时的钟点房可以吗?他说,这几天,高考房有可能全满,钟点房一间也订不到。另外,这几天,会员卡的优惠幅度不能与平时相提并论。

记者还特意上楼看了一下“高考房”的环境,发现一切照常,没有添加任何为考生服务的小项目。一名女服务员告诉记者,去年,“高考房”价格比今年还要高好几十元,但还是住满。记者还走访了市区部分考点周边的经济型酒店,也发现同类情况。

甬城的一些家长为何要订“高考房”呢?昨天,在市区考点附近一经济型酒店预订房间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今年要参加高考,而家离考点有5公里,家里也没有私家车。为了让女儿休息好、复习好以及避免路堵,她只能在高考三天,开一间双人房陪考。这样,不会为了赶考争时间而天天提心吊胆了。

记者还了解到,家长们对“高考房”环境有一定的要求。临街的和临近电梯的房间都不要,低楼层的也不要,因为担心电梯升降声、汽车喇叭等噪声干扰孩子睡觉。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与高考考点距离较远的经济型酒店,发现这些酒店在高考期间的价格基本未变。市区一家拥有20多家连锁酒店的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宁波经济型酒店竞争十分激烈,高考期间涨价,实在没必要。

考生住“高考房”对备考有益吗?昨天,宁波工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朱美燕老师告诉记者,“高考房”只是一部分人的刚性需求,没有必要盲目跟风。环境的突然改变,也会给部分考生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有些考生进入陌生环境,可能会“认床”而失眠。所以,考生如果不是家离考点实在太远,完全没必要入住“高考房”,否则很可能适得其反。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