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随着气温不断走高 宁波汽车清凉用品开始走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8:12   【 】 【打印
0

汽车清凉用品开始走俏

消费者正在选购车用防暑品。 王勇/摄

□记者 张璟璟

中国宁波网讯 市民朱小姐昨日为自己的爱车安上了遮阳窗帘,并等待另一个包裹———冰丝亚麻汽车坐垫的到来。记者近日走访甬城汽车用品市场了解到,随着气温不断走高,给车辆“换夏装”的顾客迅速增多,遮光板、太阳膜、凉垫等车用清凉商品开始走俏。

在江东区一家汽车用品店里,遮阳板、夏用坐垫、藤制头枕等夏令产品摆放在店堂内的显眼位置。销售人员介绍,为了迎合季节变化和市场需求,功能性装饰美容用品备货充足。以夏季坐垫为例,就有亚麻、冰丝、皮质、竹等几种,整套价格在一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单张出售的价格在百元以下。价格实惠的亚麻汽车坐垫,适合各种车型,日销售量能有十多套;中高档车型适用的冰丝、牛皮等材质的坐垫,每天能买出几套。

隔热膜、遮阳板也是夏季车用必备品。记者在宁波国家高新区一家汽车美容店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汽车贴膜、更换坐垫。一位正在等候贴膜的车主称,天气热起来,车子停在户外不到半小时,车内就难以入座;而行驶在路上,强光直接射进来也让人吃不消。据了解,近几日,该店每天能贴七八辆车;清洁剂、遮阳板等货品也常有人问津。

网购平台上,各式各样的夏季车用品正火热促销。注册地为海曙区的一家网店内,防晒、遮阳类用品被置顶。一款售价56元的锦纶布料汽车窗帘,最近一个月的销量达到了200多件;一款标价18.8元的4件套遮阳板,月销量也近百。此外,面向女性车主的防紫外线披肩、防晒长手套销量也不错。

除了凉垫、遮阳板、防晒车衣等传统的清凉用品,车载冰箱、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也受到市场青睐。一家本地网店推出的车载氧吧,月售70余件。而慈溪一家专营车载冰箱的电商,推出了8升到40升不等的10多款车载冰箱,月销量突破400个。客服人员介绍,暑假快到了,很多车主会带着孩子驾车出游,有了车载冰箱,随时能喝到冰凉的饮品,因此最近选购的客人很多。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