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天热带来午睡消费 “午休市场”潜力很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8:12   【 】 【打印
0

□记者 谢舒奕

盛夏将至,对于习惯中午不回家的上班族而言,近3个小时的午休时间既漫长又珍贵。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为了养精蓄锐迎战下午工作,有人开始购买装备“就地”午睡,也有人选择出去小憩。这带动一些写字楼周边美容、推拿会所的午间消费。然而,面对“午休市场”这座正在成长的“金矿”,商家的挖掘显得还不够。

天热带来午睡消费

为了能在办公室里睡一个好觉,近期,各种午睡装备在上班族中间流行起来。不过由于午睡装备样数多,需分散采购较为麻烦,因此很多人选择网购。

记者搜索看到,护颈枕、遮光眼罩、隔音耳塞、空调毯、折叠床等一应俱全,“这种简易的折叠床卖得很火,七种颜色有六种已经卖断货。”某网店客服说。

同样,作为午睡“标配”的空调毯也很畅销。“一款集毯子、抱枕功能‘二合一’的空调毯很畅销,半个月卖出近千条。”一宁波卖家告诉记者。

鉴于办公室睡眠环境不可控、隐私暴露等问题的存在,部分上班族并不满足于“就地午睡”,因此,单位附近环境舒适、气氛优雅、私密性高的服务场所开始受到关注。

记者走访发现,最近这段时间,一些写字楼周边的美容、美体会所午间生意人气渐旺。同时,中医按摩、推拿店、足浴房等一些可供小憩场所的午间生意也有改善。“之前中午生意最难做,吃完午饭员工都无所事事,而最近客人明显增多了。”江东区某推拿店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中午,店内6个房间都是满的,“这种情况平时非常罕见。”

“午休市场”潜力很大

采访中不难发现,目前,我市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利用午休时间健身、美容或者做其他消遣活动,“午休市场”正在成长为一座巨大的“金矿”。但遗憾的是,很多商家并没有充分意识到这一点,相关配套设施、服务并不完善,“午休市场”亟待挖掘。

“尽管炎热夏季的中午时光里蕴涵商机,但绝大多数属于市民的自发消费,商家很少有专门针对午休吸引顾客的措施。”相关人士建议,美容、推拿店则可以推出专门的午间消费卡,低价吸引顾客;影城可以推出特色午休场,专门上演一批“午休电影”,通过附赠食品吸引观众提高上座率;商场、超市、书店等消费场所,可以在午休时段做些折扣、买送活动,激起纳凉客的消费欲望。另外,利用错时营销方法推出专门的“午睡吧”等,也不失为一种有益的尝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