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交警部门:高考考点周边安排临时停车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8:07   【 】 【打印
0

昨天,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高考交通提示,梳理出高考期间市三区各考点周边的交通组织和停车安排。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陆明光 石奇峰 张金星 翁恩锋 周瑾

宁波二中考点

停车安排:宁波二中周边道路比较狭窄,而且受到南站封闭施工的影响,共青路、长春路为单向逆时针通行,乘坐公交车前往的考生要先行熟悉公交线路和站点,二中门口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请家长先熟悉通行路线,并根据交警部门的指示,到以下停车场停放:1.共青岗北口二中停车场(大巴车为主);2.龙湾新村南站东路(龙湾新村停车场);3.共青岗和三支街口单侧停车位;4.共青岗西口单侧停车位;5.偃月街单侧停车位;6.青少年宫停车场;7.华侨豪生北侧停车位。

效实中学考点

停车安排:考生及家长的非机动车停在校内或白杨街沿线人行道上;白杨桥至锦沧文华小区大门路段两侧禁止汽车停放,作为出租车及社会车辆临时停靠上下客的地点;家长汽车停在白杨街锦沧文华小区大门以西路段两侧,车头朝万安桥方向,设苗圃路为备用停车场。

交通提示:考试开始前1小时和考试结束后半小时内,白杨街(苍松路口—中山西路口)、万安路、万安桥进行交通管制。白杨街(苍松路口—中山西路口)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禁止机动车从中山西路白杨街口由西往东进入白杨街,禁止机动车从白杨街效实中学口进入效实中学,白杨街锦沧文华小区大门驶出的汽车一律右转弯。万安路、万安桥实行由北往南单向通行,禁止机动车从白杨街由南往北驶入万安路。

荣安实验中学考点

停车安排:考生及家长的非机动车停在气象路沿线人行道上,机动车在迈水桥巷两侧和气象路北侧停放,气象路南侧允许机动车即停即走;学校接送学生的大巴车一律停在农工商超市停车场。

宁波三中考点

停车安排:接送考生的车辆可以在惊驾路(福明路—桑田路)南侧临时停放,建议接送考生的车辆尽量往福明路等周边道路有序停放,不能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交通提示:惊驾路(福明路—桑田路)禁止车辆停放,禁止车辆鸣号,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以免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另外,在早晚高峰期间,交警部门可能安排警力在福明路惊驾路口和福明路桑田路口进行车辆分流,以确保接送考生的车辆通行顺畅,请通过该区域的车辆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合理绕行。

李惠利中学考点

停车安排:接送考生的车辆可以前往新河路咪表停车位停放,在贺丞路上停放的接送考生车辆要严格遵守停车规则,不可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交通提示:甬港南路(新河路—贺丞路)禁止车辆停放,禁止车辆鸣号,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在早晚高峰期间(尤其晚高峰),交警部门可能在兴宁路甬港南路口和新河路甬港南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请车辆和驾驶人服从交警现场指挥。高考期间,交警建议车辆尽量不要走甬港南路(新河路—兴宁路),车辆可以绕行贺丞路、兴宁路等道路。

宁波四中考点

停车安排:交警部门在永丰北路设置了临时停车点,专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车。

交通提示:由于文教路143弄道路比较狭窄,且没有停车场,容易发生交通堵塞,因此文教路(环城北路—文教街道)禁止一切车辆驶入。从育才路华辰大桥北往南过来送考生的车辆,请直行到环城北路左转弯再到四中校门口。考生进场完毕后,交警将在考点大门设置禁鸣、禁停、禁行等标志路牌指示,无关人员及车辆在考试期间请尽量避免进入考场范围。

宁波外事学校考点

停车安排:启运路为双向两车道,通行条件不是很好,且没有停车位,接送考生的车辆建议在丽园南路两侧停车位临时停放。

交通提示:该考点靠近客运中心,且学校大门正对启运路,道路不是很宽敞,车流量大,外来人口多,容易发生路堵的情况。在工作日期间,该考点周边的早高峰一般出现在7:30~8:30,晚高峰一般出现在16:20~18:00,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可能会引起早晚高峰的延长,并在下午考试前出现小高峰。建议考生尽量采用公交出行的方式,并留足出行时间,提早到达考点。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