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溪口医院儿科病区命名为“春雨爱心病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9:4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朱和风 通讯员吴培维 黄成峰)“春雨润物细无声,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像杨春雨医生这样怀揣大爱的好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不平凡的感动。”这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红艺在读了宁波日报的《绿叶对根的情意》一文后,昨天作出的批示。而几乎同时,奉化市溪口医院将儿科病区命名为“春雨爱心病区”。

昨天,记者见到了正在溪口医院儿科病区忙碌的杨春雨医生。她谦逊地说,自己所做的只是一个医生的本职工作,是医院给了她施展医术的平台,圆了她创建儿科病区的梦。她将带领自己的团队,给前来求医的每一个患儿以爱的滋润,让他们健康地成长。在采访中,溪口医院的殷静静告诉记者,前天上午获悉杨医生的事迹上报后,大家都争着阅读宁波日报,许多同事读着读着,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表示要把杨春雨作为自己的学习榜样,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好每一个病人。

昨天,在溪口医院的“医生朋友结交投放箱”内,记者见到了多份溪口市民投放的信件,内容多是和杨医生“结交”。据了解,奉化卫生系统从去年12月份开展“服务提升年”主题活动后,溪口医院发出了2200份“让群众有位医生朋友”的结交信。在回收的656份结交信中,欲和杨春雨结交朋友的竟有423份。家住溪口茗山江北路的夏亚夫在信中说,我深感杨春雨为小儿看病的真心、细心、善心。看儿科的人都喜欢她,她的真心负责,是病人的信任、放心。

另据了解,昨天宁波亚德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成立“杨春雨爱心基金”的消息见报后,在奉化的10多家企业表示愿意为这个基金注入更多的款额,让“杨春雨爱心基金”帮助更多看不起病的外来工子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