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鹊桥行动” 宁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介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9:42   【 】 【打印
0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介绍

  “蓝丝带”外来小学生心理援助项目

  【项目计划书】

  为海曙区西郊学校小学部14个班级的625名外来务工子女开展心理测量、心理健康讲座、团体辅导等活动,发放心理健康科普读物,并根据咨询师的评估、学校和家长的需要,安排学生进行个别心理咨询和治疗,帮助有明显心理症状的学生形成健全开朗、合群、乐学、自立的健康人格。

  【项目人说】

  宁波市海曙区心理援助协会侯帆:

  我们在去年下半年曾对一些外来务工子女进行过心理测量,结果显示他们学习焦虑、人际关系过敏倾向、冲动倾向、自责倾向等心理问题的发生概率大大高于其他孩子。可以说,该群体的孩子更容易表现出不爱学习、人际关系不良、自我封闭、性格孤僻、行为偏激等心理问题,如不及时干预,长大后可能会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我们非常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地帮助更多的孩子。所以,我们将会把这个项目长期做下去,通过细水长流式的关注和帮助,为更多“祖国花朵”心灵的健康成长提供沃土。

  【寻求支持】

  需要资助资金65000元,包括心理测量资料编印、团体辅导用具、专家督导费用、个案咨询补贴和户外拓展活动费用以及活动宣传费用和志愿者基本保障费用。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