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山海协作”校企对接 首批丽水学生抵甬实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9:4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任社)昨天中午,来自丽水三所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224名学生由学校大巴车送到宁波人力资源大厦,随后被我市12家企业接走,他们将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然后决定去留。这是今年我市企业通过“山海协作”校企对接平台引进的第一批技能人才。

5月14日至17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我市企业携576个岗位赴丽水参加由遂昌县职业中专、缙云县职业中专和丽水市职高三校举办的“2013‘山海协作’宁波企业专场招聘会”,并达成了一批意向。此次来甬的是其中与企业签订协议的首批学生,预计第二批学生6月中旬可抵甬。这批学生将充实到我市机修、数控、焊接、机电、光学、钳工等岗位上。

据介绍,实习结束后,企业和学生可进行双向选择。“根据以往情况,实习后,大约八成学生留在企业工作。”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相关人员说。

2005年以来,我市以“山海协作”平台为载体,先后与丽水市、衢州市、舟山市15所职业院校建立校企协作,每年达成引进意向1500人次以上,有效缓解了我市企业招工难、招技工难现象。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