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对法院程序很熟 打官司骗钱 吃了原告吃被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9:55   【 】 【打印
0

29岁的何某是海曙本地人,去年他刚和前妻离婚,就拍着胸脯跟朋友说,自己对法律程序很熟,可以帮忙打官司。昨天,他却因诈骗罪等多项罪名被海曙检察院起诉。

何某的朋友姓李,借了不少钱给别人,常遇到欠钱不还的人,动辄还闹上法庭,而李某对审判程序又不了解,非常头疼。何某拍着胸脯说,“包在我身上,法律程序我都熟。”

去年7月,李某让何某帮忙办理一起债务纠纷,何某以李某代理人的身份去找债务担保人杨某的母亲,声称杨某不还钱就要坐牢,要是她帮杨某还钱,就可以保证不起诉。

杨母为了让儿子免受牢狱之灾,给了何某4800元,何某却独吞了这笔钱。

此外,有2起债务纠纷法院明明没有受案,何某却说法院已经立案,以需要支付公告费和诉讼费的名义,先后3次骗了李某4000多元。其中一起案子,何某声称被法院驳回起诉,他还变造了一份民事裁定书交给李某,并谎称可以凭裁定书到法院领取赔偿款。

今年1月,李某信以为真要求何某一起去法院索要赔款。何某骑虎难下,只好硬着头皮同去,结果被法官一眼识破,并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目前,何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和变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海曙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记者胡珊实习生项文碧 

通讯员陈静李义山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