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古林“创国卫”通过“省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10:18   【 】 【打印
0

考核组:城乡环境、居民素质、城镇管理等均达标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沈杨雁许东珂通讯员夏 瑜)昨天,古林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

6月3日至4日,由省爱卫办、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省建设厅和省内其他市级相关单位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古林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了考核。副区长夏素贞出席考核汇报会。

古林镇坚持科学发展观,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2003年,这个镇全面启动卫生镇创建,在相继收获了市、省两级卫生镇称号后,2010年在全区率先申报创建国家卫生镇。他们以多元化投入为依托,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不断加大城镇基础设施投入和城镇管理力度,城镇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开展森林城镇建设,目前全镇已完成绿化面积1300余亩,新增乔木25万株。其中镇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137.48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3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6.2%。

在全国卫生镇创建过程中,这个镇明确创建靠群众、创建为群众的理念,开展全民卫生行动。3年来,全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定期开设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成立专门的“创国卫”志愿者队伍等措施,让群众逐渐改变了思想观念、提高了素质,全镇社会管理水平也不断提升,为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考核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分组对古林镇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创卫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参照相关规定,经过认真评估和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古林镇位于沿海城郊,城镇化速度较快,创建国家卫生镇面临的困难不少,但全镇人民创建氛围特别好,城乡环境、居民素质、城镇管理等各项工作均达到国家卫生镇创建相应标准要求,省考核组将把古林镇推荐申报为国家卫生镇。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