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波三门湾新区走上多元化开发模式之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14:09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通讯员董新旵)记者近日从宁波三门湾新区了解到,总投资32亿元,规划总面积1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8.5亿元,开发面积400亩)的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此外,一期总投资1500万美元、双方实行基础设施共建模式的华润燃气投资宁波三门湾新区天然气项目也于日前启动。这两个项目的顺利启动是新区强化创新驱动,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并以此引领新区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加快开发建设、实现赶超发展,宁波三门湾新区不局限于走传统独立的开发模式,而是通过不断强化投资模式的创新,致力于“筑巢引凤”、“借鸡生蛋”等模式,逐步走上了一条多元化开发之路,从而实现合作开发效益的最大化。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是立足于宁海模具产业基础优势,由新区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以产业园模式合作开发的成功例子,而天然气项目则具体由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宁海宁东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合作开发。除此以外,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上海药物所联合成立的宁波国家高新区生物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的宁波台海智慧产业园项目,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签订的浙东(宁波)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由华茂集团投资建设的华茂学生培训教育基地(暂名“学生世界”)项目,或在积极对接洽谈,或有望正式落户新区。这些多元化的项目落户后,将带动一批相关产业项目前来投资。

县委常委、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主任应亥宗表示,通过强化创新驱动,实现开发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不仅有效解决了新区开发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且通过引进大企业(集团),同时引进优秀人才和先进开发经营理念,将有力助推新区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