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县着手准备重启市场活禽交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14:09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屈时剑)昨日上午,县工商、农林、商务、卫生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评估验收小组,对我县跃龙市场等地进行了活禽交易市场风险评估和重启验收,为重启市场活禽交易作好充分准备。

据悉,为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恢复家禽业正常生产,我市近日发出“关于重启活禽交易市场的通知”,将科学有序重启活禽交易市场,对于符合条件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进行风险评估和重启验收,合格后可重启活禽交易。宁波市重启活禽交易市场将按照“先集镇后主城区、先局部后全面、主城区从严控制”的原则进行。昨日,评估验收小组一行在跃龙市场的活禽交易区内,实地察看了该区域的卫生、消毒等工作,并了解该市场方在活禽交易休市、无害化处理等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我县自4月下旬关闭各大市场活禽交易,截至目前,未有禽流感疫情出现。近期,杭州、宁波等地的活禽交易市场相继重启。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我县于近期组织有关部门对申请重启的活禽交易市场进行风险评估和重启验收,科学有序重启活禽交易市场。

记者也了解到,待我县活禽交易市场逐步重新开启后,届时活禽交易市场检疫管理将更加严格,活禽及禽类产品调运等环节将加强消毒检疫工作,市场活禽交易区进行每月不少于3天的休市来清场消毒,有关部门也将加强职责分工,加强对活禽市场定期休市以及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的指导和监管,确保市民放心消费。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