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爱心随标识在甬城流动

高考期间爱心直通车接送考生共计千余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08:20   【 】 【打印
0

记者 张寅 张颖

昨天,2013年高考顺利结束,由本报联合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举办的“高考爱心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5场考试,“爱心车”共接送考生1000多人次。宁波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贴着“高考爱心直通车”标识的爱心车辆,车主们用实际行动履行“招手即停,绝不拒载”的承诺,不少被接送的考生和家长通过拨打晚报热线对热心司机表达感激之情。

昨天中午12点多,家住东吴镇的小章同学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太感谢市出租车公司王文利师傅。他所在的考场在姜山中学,离家有三四十公里。高考期间,王叔叔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从陈婆渡出发,7点前到他家,每天来回开车70多公里接送他。正是有了王叔叔的接送,让他赶考途中没有浪费时间,更能集中精力参加高考。这样的爱心送考经历,他将永远不会忘记。

考生徐同学说,与她结对的是金通驾校的钱吉祥师傅,钱师傅是金牌教练,开车技术超好。结对时,听说是个驾校教练,还有点怕怕的,一直认为驾校的教练都是凶凶的。结果是自己想歪了。这个叔叔特别细心,车洗得干干净净,还给她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小扇子。每次下车时,钱师傅总说,“小徐加油”,太可爱了。

徐同学说,以后有能力了,她一定找机会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慈湖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慈湖中学有10多名学生报名“高考爱心直通车”,考生们路都比较远,北仑电厂的爱心司机们与他们结对后,不嫌麻烦,准时、安全地将每名考生送到了考点。学校师生们十分感激他们。

宁波二中毕业班俞老师搭了晚报爱心车司机肖文师傅的送考车,及时将40多份准考证准时送到学生手中。“这次搭顺风车,让我对爱心送考活动有了全新的认识。”俞老师说,原以为现在私家车、公交车、电动车都可以将考生送到考场,报社再花大力气组织爱心车队,形式大于内容。然而,这一次,她搭了晚报爱心送考车后,觉得这样的爱心活动应该延续下去。

俞老师说,爱心车送考对需要帮助的考生、家长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大家平时认为的一点点不起眼的爱心,在高考期间,却是实实在在的大爱。每年高考,宁波总会涌现一支爱心送考队伍,让这座城市多了一种温暖。

高考期间,夏慧星师傅都是5点多就起床了,他结对的一个考生,考点离家比较远,为了不让考生等他,他总是提前10分钟开车到考生家。夏师傅还特意买了一束鲜花送给考生,祝考生高考成功。

夏师傅说,爱心送考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来说非常有意义。几乎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没有读过大学,也没有参加过高考。每一年的送考,让大家感受高考,圆高考梦。只要能为考生提供方便,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