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旅游宣传片+山寨《碟中谍》+山寨《007》+《印象西湖》=《天机·富春山居图》

《富春山居图》剧情凌乱 网友戏称年度混搭大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08:39   【 】 【打印
0

旅游宣传片+山寨《碟中谍》+山寨《007》+《印象西湖》=《天机·富春山居图》

“导演是来汇报这两年临摹学习成果的吗?这完全是旅游宣传片+山寨《碟中谍》+山寨《007》+《印象西湖》的年度混搭大片啊!”昨天,由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领衔主演的国产3D特工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以下简称《富春山居图》)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本报组织评审员前往海上国际影城观影。尽管评审员抱着宽容的心态,但依旧不待见这部号称是国际化的大片,电影放映半个小时后已有观众离场。

剧情凌乱 有人中途离场

“一句话影评:海关缉私队长和保险理赔员大战性功能障碍兼人格分裂魔术师,勇夺国宝的故事。”评审员“棒棒糖唐”说。在《富春山居图》中,刘德华饰演的搏命特工为保护国宝《富春山居图》,与各国黑社会势力不断进行生死较量。佟大为旗下的美女间谍Lisa(林志玲饰)却不断引诱刘德华,使刘德华、张静初这对特工夫妇感情走到了冰点。影片辗转中国杭州、东京、迪拜、中国台北、米兰五地拍摄,展示了每个城市的地标风貌,单独截一帧图来,可以作为城市的宣传照,但组合起来让评审员抱怨很混乱。

评审员“童颜无敌”刚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观影感受,措辞相当谨慎:“怎么说呢,这片子有点混乱。全片不时飘过一丝诡异的味道,场面有些血腥。模仿日本鬼片,又模仿欧美谍战。各地场景不断转换,确实烧钱。”评审员“令狐那个不冲”则毫不留情,“叙事一塌糊涂,铺垫乱七八糟,人物关系莫名其妙,到底是在讲刘德华与两个女人之间的情感故事,还是讲抢宝,很混乱奇葩。我只能说这是一部伪高端、伪大气、伪国际化的‘大作’。”电影放映半小时后,已有观众选择离场。

明星撑场 总有一个适合你

“当初看预告最吸引我的就是佟大为这个反派了,那么多秀色可餐又身怀绝技的女人心甘情愿为他服务,佟大为演得还不错。另一卖点就是林志玲的七十二变了,各套造型驾驭得很好。”在片中,佟大为的亮相都伴有性感女郎贴身服侍的镜头,打扮相当暴露,“棒棒糖唐”点评说:“恶俗极了,这几个女郎把体操美学发挥到了极致,这是佟大为那个变态公司特殊的企业文化吗?”林志玲和佟大为的关系被评审员批判很无厘头,“佟大为在片中是恋母癖吗?情感好扭曲,导演想表达的也太多了吧。”“童颜无敌”还特别提到了斯琴高娃的加盟,“斯琴高娃也是个亮点,老戏骨水准还是有保证的。”

“令狐那个不冲”开玩笑说,刘德华支撑着他把影片看完,老帅哥的魅力还是有不小的号召力。

记者 庞锦燕 

感谢海上国际影城提供观影场地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