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南北剪纸高手宁波斗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10:56   【 】 【打印
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12日讯(实习记者 赵铭琦)6月11日下午,宁波老年大学剪纸团和庆阳民间艺人剪纸团在宁波鼓楼督学行署举行了一次剪纸文化交流展。

  双方各派出三位剪纸高手互相“斗技”,“边区颂歌”、“八仙过海”、“孔雀开屏”、“虎头枕”……一幅幅生动传神的剪纸作品让现场的评委频频点头称赞。

  笔者被宁波老年大学赵阿姨的作品“八仙过海”系列作品给吸引住了,这八幅作品颜色丰富,栩栩如生。赵阿姨向记者介绍,这八幅作品都是由不同颜色的废纸剪贴而成,不仅色彩丰富,更是变废为宝,十分环保。

  在活动现场,评委、宁波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宁波市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传承人魏晓红老师还带来了三位小学生现场献艺,他们娴熟的剪纸技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悉,这已是第3次南北剪纸文化的交流活动,这种交流十分有利于剪纸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