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明州路旁有栋空置了一年多的楼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9:41   【 】 【打印
0

“这栋楼感觉空置挺长时间了啊,怎么回事啊?”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刊报料热线,反映在明州路北仑电力客服服务中心对面,有栋黄色的楼房,名为“皇家娱乐KTV”,空置矗立已经一年多,至今仍没有开业迹象。近日,记者实地进行了调查。

明州路旁有栋空置了一年多的楼房

占地上千平方米的楼房,在寸土寸金的明州路旁已经空置一年多

这个楼房位于向家村炮头堍旁,由一圈绿化带围起一个院落,大概有上千平方米。院子门口停着几辆车,开进开出,这里似乎已经成了人们在附近办事的临时免费停车场。楼顶用支架支起的“皇家娱乐”招牌,正大门写的是“博仑渔港”,但已经比较破旧。

走进院落,门卫室紧闭,透过铝合金玻璃门看到,门卫桌子上已经积起了一层灰,还有几张报纸凌乱地摆放着,登记薄还随意地摊在桌上,地上堆着一些啤酒瓶等杂物。门卫室玻璃窗上写着“汽车驾驶员培训”等字样。记者就上面的电话联系了驾校,接电话的男子说,他看这里空着,就贴个告示在玻璃上。“空置一年多了吧,具体情况也不清楚。”该男子说。

该栋楼整体呈米黄色,共有四层,大多数窗户都用遮阳布遮住,透过几间未完全遮住的落地大玻璃看到,里面红色窗帘都还依旧悬挂着。二楼临窗户旁,白布铺好的桌子依旧按照正常的顺序摆放着,似乎可以随时营业一般。

记者绕着这栋楼转了一圈,在这栋楼后面还完整地安放着十几台空调外机,但都锈迹斑斑,而通过大厅的两个木质大门已经严重破损,只用一把锁固定,不让门被风吹开。屋后不远处还有几排蓝色屋顶的铝制房屋和一块空场地。空场地上停着一辆教练车,一位阿姨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她说,她是来练车的,现在正在等教练来。

院子的另一边是几个穿着黑色T恤衫的人正在锻炼身体,俯卧撑、跑步。安静,场地大,这里俨然成了锻炼的场所。

房屋紧闭,楼房有人看管

正门玻璃门紧闭,大厅分上下两层。透过玻璃门望进去,里面中央摆着一尊弥勒佛,大厅有两层,屋顶还拉着红绸缎,只是上面都落了白白一层灰。大厅靠近大门玻璃的一角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些生活用品,旁边有一张床,还比较干净,似乎是有人住在这里。

记者先后三次来到这里,终于见到了看管这里的阿姨。这位阿姨30多岁,她说,这里现在由她和还有个人一起轮流看管,不过她只有大门和旁边楼梯一到四层的钥匙,四层上的KTV的钥匙则在老板手里。“空置也有一年多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估计是因为经营不善吧。”这位阿姨说。

在大厅里,记者趁跟阿姨攀谈的时候,扫视了一下里面的设施。从正门进去,右拐则是点菜厅,里面还留着似乎是原先放海鲜的玻璃钢,二楼则依旧是看似一间间包厢的布置。

这位阿姨并不愿意透露老板的电话号码,记者也只能匆匆看了几眼后便被阿姨“请”了出去。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