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甬高铁将开通 G字头高铁列车时速300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7日 06:48   【 】 【打印
0
G字头高铁列车时速300公里
试运行的G字头长编组高铁列车在杭甬高铁余姚大山脑隧道驶过。

(记者 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杭甬高铁通车准备会议上了解到,杭甬高铁正在进行开通前安全评估,预计6月底完成评估并通过初步验收,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余姚北站、庄桥站已具备使用条件,交通组织和公共交通配套方案即将公布。7月后火车宁波东站客流量将剧增,届时公交运力将同步增加。

据杭甬客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铁路部门和相关单位正在推进工程扫尾。评估小组正在对杭甬高铁进行全面的安全测评,评估结束之后上报铁路总公司批复,之后进行初步验收,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此外,庄桥到宁波站这一段经过市中心,铁路沿线居民区密集,铁路部门正在启动声屏障工程建设。目前,声屏障施工方案已经通过评审,上海铁路局已经批准。

作为今后开通运营的主体,宁波车务段这几天正在做好设备的交接和验收,在杭甬高铁开通之后,车务段将负责绍兴北到庄桥一段的运营。

会议还透露,杭甬客专G字头高铁列车时速为300公里,D字头动车时速为250公里。这意味着D字头动车从原先的按200公里时速运行将提速至250公里。但是沿海铁路(宁波到厦门)则暂时不变。比如,从上海到温州的动车,经过杭甬高铁这一段时,时速从原来的200公里提到250公里,而宁波到温州这一段则继续为200公里时速。(记者包凌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