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首批地产杨梅进入成熟期 双休日采摘游客爆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7日 07:58   【 】 【打印
0

首批地产杨梅进入成熟期

昨天,在余姚三七市,已经有许多人在沿街设摊售卖杨梅。记者现场询价发现,今年路边摊摆卖的据称是本地出产的杨梅的价格还算实惠。记者 徐佳伟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杨梅真甜,爽!”“不枉我等了那么久,终于可以海吃家乡杨梅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微博微信上晒吃杨梅、摘杨梅的图片不断刷屏———地产杨梅最“得瑟”的时候终于到了。

记者昨日采访我市多家杨梅采摘园发现,由于天公作美,在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不辞劳苦、远道前来的吃客非常多,不少慈溪、余姚等地的一些杨梅采摘园,一度出现爆棚现象。

宁波人素来喜欢吃杨梅。尽管前期外地杨梅早已经尝够,在本地杨梅上市之际,许多市民仍然喜爱驱车赶赴宁波本地的杨梅采摘园去尝个鲜。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培植,当前宁波本地杨梅园已经有很多。除了慈溪市的横河镇和匡堰镇以及余姚市的河姆渡镇东城村、三七市镇、丈亭镇,在奉化、宁海、象山、东钱湖、鄞州等地也都已拥有许多杨梅采摘园。

在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宁波不少地区的杨梅园里的第一批杨梅已经成熟。消息放出去后,当即吸引了众多前来摘杨梅的游客。“星期六、星期日两天就来了近千人,说我们6个工作人员从太阳升起来忙活到下山一点也不夸张。”慈溪一杨梅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节的时候,地产杨梅颜色还是鲜红的,这几天已经慢慢转为乌黑,到了最好吃的时候,“现在吃客很多,都知道杨梅什么时候最好吃,加上这个周末天气又好,所以游客特别多。”

余姚的杨梅园相关人士也深有同感。当地一杨梅园负责人说,许多家庭、朋友聚会及部分单位组织的相亲活动都会放在他们杨梅园里进行,尤其是双休日赶上父亲节了,家庭组合特别多。另外他们感受到,现在的采摘客越来越专业了:“不少人草帽、竹篮、旧T恤、平底鞋全副武装,一看就是行家。不少还是从上海、杭州等地特地开车过来吃杨梅的。”当地另一杨梅基地负责人方先生预计,这样的闹猛场面将持续至月底。“地产杨梅采摘季节非常短,过了25日,估计就不剩什么了。”他说。

那么,如果不进园采摘,现阶段去哪里才能买到地产杨梅呢?

记者近日走访市内乐购、家乐福、麦德龙等超市,几乎未见地产杨梅身影。“现在属于杨梅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批发市场每天能售出价值150万元金额的杨梅。不过,这些在售杨梅大多来自浙江大省范围,真正的宁波杨梅非常少。”宁蔬果品市场相关负责人陈辉告诉记者,宁波范围内,属慈溪、余姚等地杨梅产量最大,但即便如此,由于采摘客数量庞大,再加上很多企业都会主动到园中批量订购,地产杨梅因此基本上都被本地消化,运不出来。这正是市民很少在超市、水果店里见到地产杨梅销售的真正原因。

记者 谢舒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