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五项扶持政策拟出台力促“个转企”提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9:43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李佳静  顾闻  通讯员贺琳)“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对其调结构、扩规模、提质量有重大促进作用。”区工商分局企业注册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镇海区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已经区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近期将在社保、税费、财政、准入、金融五个方面出台扶持政策,为推进“个转企”工作保驾护航。

根据我区个体工商户实际规模和经营状况,该意见提出至2015年,确保53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疏导600户无照经营户登记为有照经营户。“个转企”市场主体自转型之日起,将有不少于3年的政策过渡期。过渡期内,“个转企”市场主体可享受不同程度的扶持政策。

去年底,我区启动“个转企”工作,目前已引导16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速度全市排名第二。“出台扶持政策,是为坚定个体户转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该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我区已成立“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并调研排摸全区6个镇(街道)15438户个体工商户,最终圈定危化、印刷、旅行社、中型餐馆、废品回收、木材加工、来料加工、调剂8个行业428家个体工商户为重点培育对象,择定168户“个转企”条件较具备的个体工商户为重点推进对象。

编辑:郑翔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