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力洋镇发动社会力量推进“三改一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0:00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施俏侃柴志芳) “截至6月7日,全镇范围内共拆除违法建筑30531平方米……”在力洋镇退休干部座谈会上,该镇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说。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力洋镇“三改一拆”工作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背后又有何奥秘?“‘三改一拆’工作一直是城市建设发展中的硬骨头,我们的工作秘诀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的工作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小青村村委会主任胡余来得知目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三改一拆”行动,便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400余平方米及圈占着10余亩土地的外墙。“作为村干部如果不积极响应,那我的思想觉悟还不如普通群众了。”胡余来说。在村干部的带头作用下,力洋镇以一种群众更易接受的方式,引导违建户逐步从原先的疑惑不解、抵触排斥向理解支持、配合拆除转变。此外,该镇还组织县人大代表现场督查、建言献策,动员社会力量上门宣讲相关政策,让更多的群众正确认识“三改一拆”与村庄长远发展的关系,实现违建户“自行拆违”、“自愿拆违”。

“‘三改一拆’工作不是一时的运动式整治行动,要真正达到行动的效果,必须要建立长效机制。”该镇党委书记庞建宏说。为此,该镇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镇域实际,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管理的意见》,通过细化行政村主职干部、联村干部和镇属各部门单位的土地管理职责,扭转广大干部“重拆违、轻管理”的片面思想,在把违法建筑关进制度牢笼的同时,集全镇之力加大控违力度,促使辖区内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下一步,该镇将着重做好控违工作,推进“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