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舜江名苑小区青桐遭“剥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9:55   【 】 【打印
0

小区青桐遭“剥皮”

■记者李挺

俗话说:树怕剥皮,人怕伤心。一棵树若没了树皮,便会干枯而死。近日,舜江名苑小区内的一棵青桐惨遭剥皮,树的主干部分,都被剥光了树皮。

青桐被剥皮居民心痛

“剥光了皮,让人看了好心痛啊,这树招谁惹谁了啊?”网友“双城记”发帖,其所在小区“舜江名苑”的一棵青桐惨遭“剥皮”。

该网友还在帖子上附上了该树的照片。照片显示,青桐主干部分的树皮,如同剥香蕉一样,从下往上一条条被剥开,露出土黄色的树干,整棵青桐看上去如同穿了一条草裙。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在小区物业的指引下,来到14幢西侧,见到了这棵青桐。这棵树高约5米,主干有碗口那么粗,因树皮被剥掉的时间不长,暂时还没有显露出枯萎之色。

小区绿化工人李师傅,他是第一个发现青桐遭剥皮的人。

他说,树皮若是小面积被破坏,树还可以自行修复。但现在这样的状况,这棵青桐肯定无法存活。

谈到这棵青桐,李师傅难掩心痛。前段时间,他还刚为它修剪过枝桠,“青桐要长得枝叶茂密需要很长时间。”

记者采访中,一些路过的居民,也对青桐惨遭毒手感到惋惜。“好好的树木就这样给破坏了,多可惜。”居民王大伯说。附近的刘女士也说:“挺好的青桐,小区里本来就种得不多,如果死了真是太可惜了。”

疑青桐枝叶遮挡视线

那么,究竟是谁对树下毒手的呢?有没有可能是虫害呢?据李师傅分析是人为破坏。“可能是枝叶挡住了楼上住户的视线。”记者看到,该青桐的枝叶部分,高度正好与二楼窗户持平,而树与房子的距离,也只有两三米。对于虫害一说,李师傅和物业坚决否定,“我们在定期喷洒农药,这棵树上也没有发现虫害的迹象。”物业的叶女士说,由于目前小区监控正在改造,是谁在恶意破坏,目前很难查到。“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至少不能破坏树木,有问题可以找我们反映啊。”叶女士说。至于这棵树如何处理,叶女士表示,他们会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真的无法存活了,他们会考虑补种一棵。

▲青桐主干部分的树皮像剥香蕉一样被剥掉。

记者李挺摄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