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西石山南路上一家面店 多收顾客一元老板微博求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9:57   【 】 【打印
0

微博网友“川月面馆余姚店”近日发布微博:刚刚有一对泗门的小情侣专门来店里吃面,我老婆把钱算错了,多收了他们1元,抱歉啊,希望他们看见与我联系,下次请你们吃面!!真的很抱歉。

此微博发出后,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大家纷纷表扬了这个诚信的老板。

这家面店位于西石山南路,今年5月底才开业,老板姓李。因为开业之初来的客人比较少,所以只要有客人进门,他都会热情招呼,还会和客人闲聊。渐渐地,他的店里经常会出现一些熟面孔。

6月5日晚上7时多,面店里走进了一对陌生男女,李先生的老婆朱女士上前招待。看过菜单后,两人分别点了一碗酸菜肉丝面和一碗泡椒肉丝面。“他们说是在微博上看到我们店的,知道我们店里的酸菜肉丝面特别好吃,所以特地从泗门开车过来吃面。”

看两人大老远赶过来吃面,李先生的老婆在结账时给了他们一点优惠。“酸菜肉丝面13元,泡椒肉丝面15元,我就给他们优惠了3元,收了25元钱。”朱女士说。

两人走后,李先生开始核对单子,这才发现问题。原来,酸菜肉丝面是9元一碗的,可朱女士却把它算成了13元一碗。“明明说好给他们优惠,反而多收了他们钱,这样做显得我们很不诚信,像是在欺骗顾客。”知道老婆犯了错,李先生的想法便是希望能找到这两个客人。

朱女士回想了一会儿,突然记起这两个泗门的客人之前说是在微博上看到他们店的。于是,他们两夫妻便通过发布微博的方式,希望找到这两个客人。“发好微博后,我当时也想,肯定有人会觉得我在作秀。但和那比起来,我觉得欺骗客人才是更严重的。”

经过一些网友的转发,李先生最终找到了那两个客人,那名女客人就是思思小姐,而她也是该面店微博的粉丝。

“当时老板说我们大老远赶过来,给我们优惠的时候,就觉得老板人很好。后来看到老板在微博上找我们,就更觉得老板诚实守信。”思思小姐告诉记者,看到微博的时候,她很吃惊,因为她从没想过老板会多收钱,更没有想过,因为多收了一元钱,老板还会发微博找她。

至于面店老板的微博内容,思思小姐笑着说,其实我们不是情侣,只是朋友。“这么诚心的老板,我下次一定还过去吃面。”

■记者金小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