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取钱忘记拔卡被人取走两千 想查看监控却被银行拒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9:58   【 】 【打印
0

在银行的ATM机上被人取走了2000元钱,市民翁女士想查看银行的监控录像,却被银行的工作人员拒绝。即使报案后警察到场了,翁女士仍然无法查看监控录像。

忘记取卡,被人取走2000元

6月11日下午4时多,市民翁女士前去三七市的电信网点办理宽带业务,由于身上带的钱不够,翁女士于是带着工行卡来到邮政储蓄银行的ATM机上取了200元现金。

取完钱后,翁女士匆匆赶去电信网点交钱。办好业务回到家已是下午5时多了。翁女士拿出手机一看,发现有两条银行发过来的短信,显示翁女士的卡分别取出200元和2000元。翁女士一头雾水,明明只取了200元,怎么会出现2000元呢?她马上翻找自己的包,这下糟了,银行卡不见了。翁女士这才想起,由于当时太心急,想赶在下班前把业务办了,银行卡忘记从ATM机上取出来了。翁女士于是拨打了110。

想看监控,却被银行拒绝

第二天一早,翁女士早早来到银行。跟柜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银行内部的员工,其他人都不能查看监控录像。

过了一会儿,警察也到了银行。可翁女士还是无法进监控中心查看录像。“为什么我丢了钱,报了案,却无权查看监控录像呢?”

为此,记者询问了余姚市邮政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的监控资料是不对社会人员公布的,只有配合公安人员调查时才可以提供。当然,如果客户非要查看,可以向银行的管理部门提交申请,并在警察的陪同下去市局监控中心查看。

随后,记者询问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余姚一网点的肖姓负责人。对于银行的监控,她表示,即使是本银行的内部员工也不能查看。在银行的监控资料中,有些可能涉及客户的个人信息,因此,银行内的监控录像资料,属商业机密,无法对所有人公开。

警察介入,确认钱被一女子取走

昨天上午,翁女士告诉记者,派出所民警已经去市总局监控中心查看并拷贝了监控资料,监控里拍下了取走翁女士钱的人的样子。随后,记者联系了三七市派出所的李警官,他说:“我们调取了自助取款机的监控和附近路面的监控,初步确定取款者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长头发,穿粉红色外套,棕色的裤子,骑黑色电瓶车。”李警官告诉记者,他们跟着路面监控寻找那名女子,直到三七市镇的东面,那名女子消失了。“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了辖区内的民警和村干部在附近进行排查比对。”

■记者金小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