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抢一元钱获三年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9:59   【 】 【打印
0

河南人小冯来姚打工,本可以找份工作谋生,却因为抢了一元钱,站上了被告席。

小冯年近30,从小在老家务农,没有念过书。今年年初,他跟着老乡来余姚打工。

然而,小冯并没有马上找工作,把口袋里的钱都花完了。不想工作,又想花钱,小冯想到了抢劫。

几次踩点后,小冯发现龙泉山上有几处特别隐蔽,容易下手。4月的一个晚上,他借酒壮胆,在龙泉山上游荡,小张成了他的抢劫目标。

小张身形单薄,独自在山上散步。小冯以借打火机为名上前,搭讪几句后对小张搜身。

小张意识到危险,撒腿就跑,却被勒住脖子撂倒在地。一番拳打脚踢后,小张裤袋里的皮夹被翻出。

可是小冯很快傻眼了,皮夹里只有一元钱,还有两张银行卡。

小冯暴跳如雷,一边殴打小张,一边逼问银行卡密码。小张随口报了6位数字,小冯信以为真,放走了小张。

之后,心虚的小冯躲在山上,被警察抓个正着。

近日,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小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法庭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及小冯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以抢劫罪判处小冯有期徒刑三年。

■记者陈周霄通讯员刘湛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