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剩粽子吃不完咋办? 妙招教你变"剩"为"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0:00   【 】 【打印
0

剩粽子吃不完咋办?

端午节已过,看着冰箱里剩下的粽子,主妇们都发了愁,家人不想吃,扔掉又太可惜。本期,小编教你制作剩粽子的方法,将其变成美味可口的佳肴。

◆粽子煮甜粥粽子煮粥,这是最简单省事的做法。砂锅中烧沸水,放入绿豆或者红豆,煮15分钟,加入剩的红枣粽子或蜜枣粽子,用大勺把粽子碾碎,一起煮10分钟,再加入1颗剥散洗净的鲜百合,继续煮5至10分钟,一锅清香四溢、口感黏软的百合绿

红)豆粥就新鲜出炉了。

◆红烧排骨粽子将粽子煮熟后晾凉,切成块状,煎成金黄色,再将排骨、冰糖、葱花、姜片一起放入锅炒,加入料酒、生抽等配料炒匀,放入适量开水焖烂。当焖至汤水浓时,将煎好的粽子一起炒匀,装盘时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

这样一来,既有红烧排骨的香浓,又有粽子的软糯。

◆脆皮黄金粽将粽子煮熟后,剥去苇叶,切成小片,在锅里放一点菜油,油热之后放入粽子切片,两面煎至金黄即可食用。如果趁热撒上炒熟的芝麻就更美味了。

◆粽子点心将粽子切成小块,加上碎花生、南瓜子和白糖。然后把上述材料像揉面团那样充分混合在一起,直至把米团揉得有弹性为止。最后将米团揉成一个个小圆球,蒸熟后即可食用。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