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偷电缆怕被发现男子半路弃车而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0:18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张巍 通讯员 裘娜 乐颢颢)两男子深夜盗割工地电缆线,“满载而归”时疑被村民发现,来不及抱走电缆线,弃车而逃。近日,2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宋某被江口派出所成功抓获。

5月12日,一男子急匆匆来到江口派出所报案称,在江口街道新桥下村工地内的200多米价值1万多元的电缆线不见了。

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原本安置电缆线的地方有许多外皮掉落在地上,民警一边对新桥下村的村民进行走访询问调查。另一边,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进一步的侦查工作。经过数日的奋战,终于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

在走访调查中,一村民告诉民警,5月11日晚,他在案发现场附近见到2名男子鬼鬼祟祟骑着车过来,可是不知什么原因,男子一见到他,就慌慌张张的弃车逃跑了。

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居住在江口街道蒋葭浦村某暂住房内的张某和宋某有重大嫌疑。

6月8日清晨6时,江口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蒋葭浦村的暂住房内将正在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宋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张某和宋某是老乡,2人来奉后,没能找到好的工作,整日游手好闲,一直想着怎么才能“发达”起来。

5月11日,2人经过踩点后,合计到新桥下村的某工地上去盗电缆线卖钱。当晚,2人准备好工具,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工地,采用盗割的方式盗得200多米的电缆线。为了运输方便,2人还花了一段时间将电缆线的外皮剥掉,然后将里面的电线卷起来放到电动自行车内。岂料在“收工”回返的路上,碰上了一村民。为了不被别人发现自己的违法行为,2人只能将刚刚盗得的电缆线和电动自行车丢弃在路上,匆匆离去。当晚,被2人丢弃的电动自行车被江口派出所巡逻队员发现,带回了派出所。

目前,张某和宋某已被江口派出所刑事拘留。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