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草根足球踢出职业范儿 赛事密集享受职业待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1:01   【 】 【打印
0

周末三项赛事1500人次参加,有人一年出场80多次

记者 崔引 摄

宁波市第十三届外企运动会“三星重工杯”足球赛、第四届宁波市企业/企业家文化节“广天日月”杯足球赛、启力3V3足球争霸赛……刚刚过去的周末,宁波业余足球赛事接连上演重头戏,1500人次参加的规模,让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有了更直观的体现。

阿根廷球迷惊叹氛围好

启力3V3足球争霸赛是我市今年刚刚推出的一项新的足球比赛,每队只要3人,组队门槛更低,吸引了不少足球爱好者参加。据市足协工作人员俞学峰介绍,这项赛事报名参加的队伍达到270多支。“这个比赛虽然没有守门员,但是球门只有1米宽、0.8米高,进球还是挺不容易的。”俞学峰说。更有意思的是这项比赛的点球制度,球员要离球迷6米远,而且背对球门,用后脚跟踢。比赛虽然只有6名队员PK,而且每场时间14分钟,但是强度一点不亚于其他足球赛,俞学峰说:“场地很小,而且基本上没有‘死球’时间,所以球员从头到尾都要全神贯注,一不留神就被对方灌一个进去。”

来自足球强国阿根廷的宁大留学生欧力瓦第一次来宁波参加该类赛事,在参加完比赛后惊讶地说:“虽然中国足球的水平比较低,但我觉得宁波的业余足球氛围不输于阿根廷。”

赛事密集享受职业待遇

由于周末比赛实在太多,外企运动会足球比赛部分场次不得不安排在晚间进行,因此一些球队意外地享受到了灯光球场的待遇。三星重工沈吟自嘲地说:“以前只是在看职业比赛晚间踢球,没想到自己也能享受下职业球员的待遇。你还别说,灯光下踢球,真有球星的感觉。”

实际上,宁波个别水平非常不错的足球爱好者,已经达到了职业运动员的强度。去年宁波业余足球的“大满贯”得主爱租网队曾经统计过自己一年的比赛场次,最后算下来,居然有80多场,比职业球队还要多。

当然,他们因为成绩好,每项赛事从预赛到决赛一场不落,而且还代表宁波出征浙江业余赛事,所以比赛格外多。更多人则希望以球会友的机会再多一些。第一次参加企业/企业家杯足球赛的广天日月队王成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工作节奏都较快,平时锻炼的时间不多,我上场比赛没多久就气喘吁吁,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参加。”

注册制球员管理很职业

足球是一项高对抗的运动,在踢球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纠纷。上周举行的市甲级联赛决赛中,双方队员就差点起了冲突。当时,双方球员在场上争执起来,场外围观的拉拉队见状也激动地要冲进场内,结果被自己的队员喝止了。当事人居然更能保持冷静,俞学峰解释,他们现在实行的是注册制,每个要参加比赛的人都必须进行注册,一旦发生违纪事件,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严重的甚至要禁赛,“我们注册之后就是建立了档案,如果被禁赛,至少在宁波你就没法参加比赛了。”

记者 蒋继斌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