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走过66个年头的“姐弟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1:03   【 】 【打印
0

走过66个年头的“姐弟恋”

钻石婚老人:

包学濂(男,88岁)

姜安芳(女,91岁)

婚龄:66年

采访:记者 张落雁 通讯员 毛一波

包学濂和姜安芳都是小学老师,包学濂还是校长,作为辛勤的园丁,66年来他们互相支持,把大部分的精力都贡献给了学校和学生。“她比我大3岁,所有的起居都是她照顾我的。”包学濂对老伴连连夸赞。包学濂告诉记者,他是温州人,很小就来宁波打拼了,当时各方面条件都很不如人意,多亏了老伴一直在身边支持他,鼓励他,才让他在宁波有了家。

回忆起曾经的婚礼,姜安芳至今难以忘记,“我们的婚礼是中西合璧的,我坐了中式的花轿,穿的是白缎的西式婚纱,有乐队,有傧相,有鲜花做的新娘捧花,还特意到市区的天胜照相馆拍了结婚照……老伴对我也很好,他知道我喜欢旅游,就基本每两年陪我去一次,在旅游中也增进了我们的感情,有一次我背部摔伤了,他就不离不弃地照顾我,细致体贴。现在我耳朵不是很好,他就是我的‘代言人’。”姜安芳也忍不住夸道。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