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妻子十年默默付出 终于盼得丈夫回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2:46   【 】 【打印
0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楼下,一辆黑色轿车,这几年来已经不是第一次停靠在那。女的对男的说,儿子已经高考结束了,我们可以办离婚了。以前都是女的迟疑,这回却是男的犹豫。

女的姓周,男的姓董。20多年前,他们经人介绍认识,接触3个月后结婚。周女士和董先生的婚姻,头些年还算和谐,彼此相敬如宾。儿子上三年级后,两人的关系突然间就到了一个冰点。“我不知道是情感疲惫期还是什么,但我们一直以来就很平淡,只不过那之后更平淡,可以说是冷漠。”周女士回忆,那会丈夫刚被提升为公司副总,应酬很多,有时不回家吃饭也不会提前说一声。

周女士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工作稳定,每天的生活基本是两点一线。每次下班回家,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菜做饭。但她渐渐发现,她做的饭菜,等不回丈夫了。丈夫外面有事也极少提前通知她。后来不止一次,她从丈夫口中听到那两个刺耳的字眼。

周女士只是想着儿子小升初后还有中考、高考,她突然平静了。“为了儿子,无论如何也要维系这段婚姻。”丈夫的车一次次带她来到婚姻登记处,她还是下不了决心。

于是,他们私下签了一份协议。协议书上这样写着:“儿子高考完后双方自愿去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此后,周女士按部就班地做着一切,下班后买菜做饭,不论丈夫是否回家吃饭;提前准备衬衫、裤子,在丈夫每次出差之前。 周女士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前不久,儿子顺利参加了高考,她拿出之前签过的协议,准备和丈夫离婚。场景似乎又回到从前的每一次,但这回,丈夫突然痛哭流泪,他对妻子说:“这么多年,我这样对你,真的不是人。”丈夫想要重新开始,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周女士说,她看着对方黑发中掩藏不住的白发,什么也不想说了。“几十年风风雨雨,他能回头,这条路可以走下去。”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