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杭甬高铁部分车次票价公布 目前高铁票还不能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6日 07:21   【 】 【打印
0

  昨天,铁路互联网购票官方网站———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公布了杭甬和杭宁高铁部分高铁车次票价。根据公布的票价,宁波东到杭州东G字头高铁二等座73.5元,到上海虹桥146.5元,到南京南则为191元。

  到杭州东二等座票价73.5元

  最受宁波市民关注的宁波东到杭州东,高铁二等座票价为73.5元,一等座为123.5元,商务座为232元。而目前,宁波东至杭州城站的动车二等座票价为51.5元,一等座为61.5元。

  高铁开通后,宁波东到杭州东高铁列车最快一趟全程是53分钟,其他高铁列车全程基本是1小时零几分钟,最早一班是7点30分,最晚一班是20点30分。现在,宁波东到杭州城站动车全程最快是2小时01分钟,其他动车基本是2小时多一点。

  为什么高铁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不一样,票价却一样?对此,铁路业内人士解释说,高铁票价和动车票价一样,采取分席别一票制,一般分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3个席别,部分车次不设商务座。也就是说,无论车次运行时间长短,只要相同席别的票价都是一样的。

  到南京南二等座票价比目前动车票便宜2元

  杭甬高铁开通后,宁波将有到上海虹桥高铁,二等座票价为146.5元,一等座票价为240.5元,商务座为451元,全程最快1小时40分钟。目前宁波东至上海虹桥动车二等座为97.5元,一等座117.5元,全程最快是2小时44分钟。

  而宁波东到南京南的车次,高铁二等座为191元,一等座为321.5元,商务座为603元,全程最快是2小时21分钟。目前到南京南只有动车,二等座193元,一等座233元。

  为什么高铁开通后到南京南时间省了一半,但票价却便宜了?铁路业内人士解释说,杭甬和杭宁高铁开通后,从宁波到南京的火车就不用再绕道上海中转,而是走杭宁高铁直接到达南京南,距离大幅缩短,二等座车票价格也就低了。

  到北京南二等座票价597.5元

  杭甬高铁开通后,宁波东将有高铁列车直达北京南。高铁列车全程最快6个半小时,票价为二等座597.5元,一等座1006元,商务座1886.5元。近600元的票价,会让市民有些纠结,机票全价是1180元(不含税费),但经常有折扣,全程只要2小时,航班密度也不小,高铁虽然便宜些,但运行时间长。

  除了到北京南之外,宁波还将开通到济南西等地的高铁。宁波东到济南西,二等座是448.5元,一等座是755元,全程最快4小时56分钟。到天津西高铁二等座是559元,一等座941.5元,全程最快6小时15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合宁高铁的合武铁路到合肥、武汉的高铁票价目前尚未公布。

  目前高铁票还不能买

  高铁票价公布了,是否意味着车票可以买了?截至昨天18点15分,无论是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还是火车东站售票大厅购票,均还不能买票。想买高铁票“尝尝鲜”的市民,还得再等等。

  杭甬高铁开通后,宁波东到杭州东、上海虹桥是不是只有高铁列车,动车还会不会保留?记者昨天下午查询了一下,宁波东到杭州东一天安排了45趟高铁列车,最早一班7点30分,最晚一班20点30分,没有见到动车车次的身影,基本上每隔20分钟上下就开出一趟,具体会不会开行动车,要看最终的列车运行图。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陈雪

  宁杭甬高铁开通在即部分列车票价已公布

  宁波至杭州高铁二等座73.5元比动车贵了24元

  铁路杭州东站将与杭甬和杭宁高铁同步开通

  铁路杭州东站昨日落成高铁转地铁转眼到西湖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