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铁路宁波东站高峰时每隔5分钟开出一趟列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8日 06:1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7月1日宁杭甬高铁开通运营后,宁波将开启铁路“双站时代”。作为过渡站的铁路宁波东站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考验,而杭甬高铁宁波境内唯一的高铁站庄桥火车站也将开门纳客。

东站:高峰时每隔5分钟一趟列车

宁杭甬高铁开行后,宁波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1对,始发57对,经过停靠34对。目前,火车东站日均客流为3万人次,7月1日后预计将达到4.5万人次,逼近往年春运流量。

从昨日开始,铁路发售新运行图车票,记者在车站看到,除了现有15个售票窗口外,广场上又另辟7个自动售票窗口,取票售票皆可办理。车站广场右侧,一个1500平米的临时大棚和进站通道已经搭建完成。大棚和售票窗口均将7月1日起启用。

庄桥站:高峰时才1000人次

从列车时刻表可以看出,上行(庄桥到杭州东)共有5对列车停靠庄桥火车站,包括3趟动车,两趟高铁。其中G7590次,从庄桥站到杭州东时间为50分钟,比从宁波东出发快16分钟。江北,海曙北部以及镇海的市民可前往庄桥站乘车。而下行(杭州东往庄桥)只有4趟动车停靠。

同一个城市,东站“吃得撑”,庄桥站却“吃不饱”,不少市民表示不理解。对此,铁路部门解释,庄桥站设计为过路站,铁轨只有正线(只用于列车通过),而没有到发线,不能作为始发站使用。也就是说,在庄桥站停靠的列车必须要再到宁波东站停靠。“两站相距不远,庄桥站停靠太多,将会拉长列车运行时间。”

城市客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按照庄桥站高峰聚集1000人次估算,20辆次公交车可以满足该站高峰疏运需求。由于庄桥站的公交场站设施较好,现在安排4条公交线路,其中新辟3条(31路、811路、822路)、调整1条(516路)。

由于机场路与江北大道尚未连通,811路要在八九月份道路建成后开通。516路途经中山路、百丈路到火车东站,其他线路途经江北大道、环城北路,方便市民换乘到市区其他方向。( 记者包凌雁 实习生蒋熠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宁波东站、庄桥站、余姚北站 宁波高铁站出行攻略

高铁庄桥站每天停靠9趟列车 新辟3条公交线路

宁波东高铁动车简明时刻表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