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本周最高气温继续向38℃靠拢 双休日或会降雨降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08日 06:54   【 】 【打印
0

  在经历了整整一周的连续高温天后,目前看来,本周工作日期间的天气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市民还是需要做好防暑抗高温的工作。

  上周一宁波出梅,当天市区最高气温就突破了35℃,而之后几个工作日的气温更高,均在37℃以上。昨前两天的双休日,由于冷空气到来和副热带高压减弱等原因,我省北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但小打小闹似乎无意进入宁波境内。昨天宁海和象山受到偏南风影响,最高气温均低于35℃,不过北部地区的余姚和慈溪还是徘徊在38℃左右,余姚以38.3℃排名全省第一。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介绍,副高减弱的维持时间不长,今天起副高再次控制江浙一带,本周工作日期间甬城天气继续晴好,最高气温将再次朝38℃迈进。

  据预测,本周双休日,受正在酝酿之中的热带气旋“苏力”影响,甬城可能会出现降雨降温。建议市民关注最新预报,掌握天气变化,做好降温防暑工作的同时,了解热带气旋动态。

  昨天6时35分是小暑节气,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在其微博中提到,尽管人们常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但实际上,全国近29%的地区极端最高气温纪录诞生于小暑期间(大暑期间为26%)。据了解,去年宁波6月29日出梅后就连续出现15个高温日,而一整年的高温日共25天。除了天气热,进入小暑时节,热带气旋的活动也开始频繁。□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